乌克兰议会决定将特殊地位法延长一年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周四(12日)通过表决,将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部分地区地方自治特殊制度法(简称“特殊地位法”)的期限延长一年,至2020年12月31日。

新华社报道,在当天的议会投票中共有320名议员投了赞成票,超过议会通过法案所需的最低226票。

“诺曼底模式”四国峰会12月9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法国、俄罗斯、德国、乌克兰四国领导人参加会议。各方表示愿意在“诺曼底模式”和三方联络小组(俄罗斯、乌克兰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框架下,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特殊地位安排的法律问题寻求共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0月3日在总统新闻网站上发表讲话说,乌克兰将制定新的法律给予顿巴斯地区特殊地位,同时他向乌克兰人民保证绝不会让乌克兰国家利益“屈服”。

特殊地位法是乌议会于2014年9月16日通过并在一个月后生效的,期限为三年。但该法自生效后并未得到落实,原因是该法律规定,落实其条款的前提是从当地撤出所有武装人员和武器装备。乌克兰议会分别在2017年和2018年通过表决将该法有效期延长一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