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华总支持施压政府取消爪夷文单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总会(董总)拟本月底月召开全国华团大会,施压政府取消在华淡小介绍爪夷文单元。中华大会堂总会(华总)已率先表态支持。

“当今大马”报道,华总会长吴添泉周五(13日)发表文告说,全国华社华团应在爪夷文课题上采取一致立场和行动,并通过民主管道向政府表达看法。他表明,华总将出席并参与12月28日召开的全国华团大会。

吴添泉说,新学年开学在即,这个课题有必要尽速解决,以免让学校和家长们无所适从。他也呼吁教育部尽快与华印社会主要文教团体开诚布公对话,而不是采取“以静制动”或是另有所图的冷对待。

马国教育部12月5日发布最新的“介绍爪夷文执行指南”,指示家教协会须向家长派发表格,征询他们是否同意在明年四年级马来文课中介绍爪夷文单元。若51%的家长同意(或反对),则2020年四年级将会(或不会)介绍爪夷文单元。指南也规定,调查表格必须在14天内交回给家教协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