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守党大胜 英镑创两年多来最大涨幅

英国保守党稳胜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一度上涨2.7%,创两年多来最大涨幅。(路透社)
英国保守党稳胜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一度上涨2.7%,创两年多来最大涨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保守党势将在英国大选中获得决定性胜利,为结束英国脱欧僵局铺平道路,英镑创两年多来最大涨幅,美国国债和日元则下跌。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已确定夺得下议院过半议席,在已公布的648席中,保守党夺得363席。反对党工党较上次选举减少59席,共获得203席,

据报道,保守党稳胜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一度上涨2.7%,兑欧元上涨了2.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一个月高点,日元连续第二天下跌。

英镑兑美元一度升至1.3514,为2018年5月以来最高,之后涨幅缩窄至2.4%,报1.3476。另外,欧元兑英镑则一度跌至低点0.8277,创2016年7月以来最低。

西太平洋银行驻悉尼的高级外汇策略师凯罗表示,英国大选的关键一点是摆脱了运转低效的国会,政府将可以有充分自由来推动议程。

他表示,英镑可能会继续上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