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商界敦促约翰逊优先考虑恢复商业信心

约翰逊誓言,将让英国在明年1月31日如期完成脱欧。(彭博社)
约翰逊誓言,将让英国在明年1月31日如期完成脱欧。(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商界领袖在大选结果揭晓后,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敦促首相约翰逊优先考虑恢复商业信心,以避免经济不确定性。

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周四(12日)举行的英国议会下院选举中夺得过半议席,为推动议会通过脱欧协议铺平道路。

新华社报道,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费尔贝恩说,约翰逊“首先要让商界对英国脱欧放心”,并指英国商界“呼吁首相用强有力指令来重建信心,以打破不确定性循环”。

英国商会总干事马歇尔认为,“恢复商业信心和刺激经济现在必须成为政府的重中之重。”他表示,当前工作必须重新聚焦到对脱欧和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细节上。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首席执行官霍斯也强调,当前首要任务是恢复商业和经济信心,以及英国作为投资目的地的声誉。

今年10月,约翰逊为打破脱欧僵局,向议会提交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获得批准。保守党此次选战以“搞定‘脱欧’”为口号,承诺让英国在2020年1月31日退出欧盟,结束自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笼罩英国经济的不确定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