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养生之道包括每天阅报

马哈迪指出,每天阅报是他的养身之道之一,因为这让他保持思维清晰及活跃。(档案照 路透社)
马哈迪指出,每天阅报是他的养身之道之一,因为这让他保持思维清晰及活跃。(档案照 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指出,每天阅报是他的养身之道之一,因为这让他保持思维清晰及活跃。他也劝请民众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马哈迪今年94岁。他今天在《新海峡时报》的“这是我的养生之道”专栏写道:“每天阅报能帮助保持思维活跃,加强组成字句的能力。”

他说,他30年前能心脏病发,但幸运的活了下来。他认为心脏病如今不像过去那么致命。

他认为,他的养生之道首推良好的饮食习惯。“身体真的无需太多食物,尤其年轻或在发育者。对他们而言,食物是为了确保身体好好成长,食量必须不能超出所需的份量。小孩或年轻人吃太多往往带来肥胖,肥胖不利于健康和长命。”

马哈迪认为,父母应该教育孩子多吃蔬果,少吃米饭或碳水化合物,也必须减少摄取糖分。他说,马国许多民众都有肥胖问题,这样的问题一般上从40岁开始。

他说:“为避免血压相关疾病,少吃点,别变胖。除了心脏,(肥胖让)其他身体器官如肝、肾脏及胰脏容易过劳。这些器官一旦衰竭,就会缩短生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