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大会闭幕 各国勉强达成共识

为期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大会星期天(15日)终于闭幕。(路透社)
为期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大会星期天(15日)终于闭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期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大会星期天(15日)终于闭幕,各国的代表勉强达成共识,但是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方针上仍存有分歧。

西班牙在声明中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5次缔约方会议(COP25)的协议“表达了迫切需要”新的碳减排承诺,以缩小当前的排放量与达成《巴黎协定》目标之间的差距。《巴黎协定》的目标是要将全球气温升高的幅度,控制在较工业化前水平高2摄氏度之内。

这一届峰会主席、智利环境部长施密特在闭幕致辞上说:“现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要求我们在经济、调整和缓解等方面以更快更好的方式前进。”

这场气候大会原定周五闭幕,不过因为各方出现争执而不断延长,周六的一份声明草案还遭到了各国否决。最终,大会在“加时”40小时后就闭幕声明达成了共识。这也是历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中延时最长的一次。为了避免谈判破裂,施密特与多国代表分别进行了一对一的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