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公民身份修正法案示威 六人丧命

一名25岁男子在示威过程中被警方开枪射中而丧命。(法新社)
一名25岁男子在示威过程中被警方开枪射中而丧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反对《公民身份修正法案》示威依然持续,目前已造成六人丧命。示威者星期天(15日)誓言会继续进行反修正法案示威。

东北部阿萨姆邦(Assam)是情况最严重的地区,为了平息动乱,政府在街上派遣不少军人进行巡逻。

官员说,阿萨姆邦共有四人因被警方开枪而丧命;第五名死者则是因为他的店面遭人纵火而他当时正在熟睡当中,结果因此而丧命;第六名死者则是在示威中被打死。

星期天又有5000多人走上阿萨姆邦的街头示威,当局派遣了数以百计的警察到场维持秩序。示威者高举着“阿萨姆邦万岁”的布条沿街喊着示威口号。

自印度议会通过这项公民身份修正案后,印度多地便开始爆发抗议示威活动。12日,印度总统签署该修正案,使其成为正式法律,各地示威活动愈演愈烈,政府不得不出动军队来遏止不断恶化的安全形势,部分城市还实施了宵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