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特希泽:首阶段贸易协议已完成 美对华出口将倍增

莱特希泽指首阶段贸易协议已完全完成。(路透社)
莱特希泽指首阶段贸易协议已完全完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美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文本,两国暂停15日起互征新关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首阶段贸易协议除翻译工作外,已“完全完成”,并指协议将令美国对中国的出口在未来两年增加近一倍;而中美正式签署协议的时间和地点仍未决定。

莱特希泽15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访问时预期,中国在未来两年,每年会购买数额达400亿至500亿美元(约541亿至677亿新元)美国农产品,而2017年的数额约为240亿美元。

他并指,协议能否成功,将取决于中国官员的决定,而不是美国。他表示:“若强硬派做决定,我们会得出一个结果;若是改革者做决定,这是我们所希望的,那么我们会得到另一个结果。”

莱特希泽表示,协议不会解决中美之间的所有问题,因融合中国由国家主导的经济体系,和美国由私人企业主导的经济体系需时多年。但他形容,上周五(13日)是“贸易史上最重要的一天”,因当天达成中美首阶段贸易协议,而且白宫将《美墨加协定》交由国会表决,两项贸易协议涵盖总额约2万亿美元的贸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