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集团大砍543员工

新海峡时报集团面临大裁员。(星洲日报)
新海峡时报集团面临大裁员。(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集团(NSTP)面临大裁员,约有543名员工将在3月12日失业。

据《星洲日报》报道,新海峡时报集团全国新闻从业员工会主席法拉在声明中指出,543裁员名单中包括《新海峡时报》、《每日新闻》及《每日都会》等三家印刷媒体的员工。

她向《今日自由大马》说,除了裁员外,全国14个分社将合并剩五个分社,包括东海岸(整并彭亨、吉兰丹及登嘉楼)、北马(槟城、吉打、怡保及玻璃市)、南马(柔佛、森美兰及马六甲)。莎亚南和布城也将合并,沙巴和砂拉越的分社维持不变。

马来西亚国内最大的媒体集团——首要媒体(Media Prima Bhd)上周就爆出有新一波的“裁员潮”。有职员透露,员工如今都提不起劲工作,且抨击管理层是导致集团债台高筑的祸首。

较早前,马来西亚半岛职工会新海峡时报分会透露,首要媒体集团将于2020年首季裁员。该分会当时发文告指出,首要媒体集团管理层是于上周五(13日)下午5时告知有关决定。

首要媒体自2016年面临亏损,该集团旗下有四个免费电视台及三家报章,电视台方面计有第三电视台(TV3)、ntv7、八度空间(8TV)及TV9;印刷媒体则有《新海峡时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