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炒FBI局长 承认通俄调查“过份自信”犯错

科米承认自己在通俄调查中犯错。(法新社)
科米承认自己在通俄调查中犯错。(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年下令,解雇当时有份调查通俄丑闻的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引发质疑。科米15日回应司法部内部监察部门上周报告的批评,承认FBI在监察特朗普前竞选顾问与俄罗斯的联系时,对搜查令的处理“确实草率”、有“明显错误”,指自己误对通俄调查的处理“过于自信”。

司法部内部监察部门上周发表报告,指FBI调查通俄案时犯下错误,但强调调查并非出于政治偏见。特朗普前竞选顾问佩奇是调查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的早期焦点之一;而科米接受霍士星期日新闻访问时,承认佩奇受到不平等对待,FBI尤其不应公开其身份。他并承认,FBI针对监视佩奇的申请存有巨大错误。

科米指称:“这其中有确实的草率,有17个事项应包含在搜查令申请中,或至少以其他方式作讨论和描述。那是不可接受的。”

司法部监察长霍洛维茨在早前的报告也指,FBI调查中夸大英国军情六处(MI6)前情报人员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的可信性;科米也承认此事,但强调这不代表斯蒂尔的情报纯属捏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