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不对美朝对话“设期限”

比根:不对美朝对话“设期限”。(路透社)
比根:不对美朝对话“设期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称,美方不会对美朝对话“设置最后期限”。

比根于15日抵韩,将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今天(16日)上午,比根与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赵世暎、韩国外交部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举行会谈,并与李度勋共同召开记者会。

比根在记者会上称,这是漫长的一年,美朝双方并未如此前期待达成重大进展,但不会放弃。他说:“明确来讲,美国不会设置最后期限。”

比根表示,美方的目标是落实美朝领导人在新加坡会晤时签署的声明。

2018年6月,朝美领导人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晤,提出要“建立新的美朝关系”。但今年2月,朝美领导人在越南河内会晤中并未签署任何文件,双边对话陷入僵局。近期,朝鲜多次对美喊话,称将今年年底设为美国拿出对话新方案的“最后期限”,提醒美方尽早采取行动。

比根今天还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等举行会谈。韩国舆论普遍期待,此次比根访韩能为陷入僵局的朝美对话、韩朝关系提供新的契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