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政府愿意让媒体免税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媒体媒体业者接连大规模裁员,引起政府关注。财政部长林冠英说,政府愿意让媒体免税,但媒体必须保证尽可能不裁员。

林冠英今天告诉媒体,他上周已经会见多家媒体高层。这些媒体包括包括经常遭林冠英抨击的《星洲日报》和《星报》。“虽然我和他们有歧见,但我们十分愿意聆听。”

林冠英表示,媒体业者希望政府能减少媒体的税务。“我说给他们免税,但我们要他们保证尽可能不要裁员。”

林冠英强调,这次的会面无关编辑事务,与他会晤者都是媒体高层营运人员。他承认与一些媒体有嫌隙,但仍希望可以就事论事,“我们不要看到任何人失业。”

曾是巫统当权派喉舌的《马来西亚前锋报》及姐妹报“Kosmo!”已在今年10月31日停刊,遭遣散员工超过800人。当地媒体龙头“首要媒体”(Media Prima)旗下的《新海峡时报》集团(NSTP)又将在明年3月12日裁退543名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