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就弹劾表决在即 司法委员会公开弹劾报告

2019年12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出席一场圆桌会议。 (路透社)
2019年12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出席一场圆桌会议。 (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上周通过两项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众议院将于18日就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作全院表决。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16日公开一份658页的完整报告,详细罗列特朗普滥权及妨碍国会指控。

据东网报道,纳德勒(Jerrold Nadler)公开的报告指特朗普犯下包括贿赂在内的严重刑事行为,称“特朗普滥用职权不但构成行赂的宪法犯罪,亦构成了多项联邦罪行”,指特朗普的行为“这个国家从未见过”。众议院规则委员会将在17日开会,为弹劾案的公开辩论制订准则。

预料弹劾在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将会表决获通过,不过部分民主党众议员或改变主意不支持弹劾,包括来自南卡罗莱纳州的坎宁安(Joe Cunningham)。另外,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周一表示,目标在明年1月6日启动在参议院弹劾程序,确保特朗普得到迅速、公平和公正的待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