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政府拟加强登珠峰许可程序

今年有11人在登上珠穆朗玛峰途中丧命,尼泊尔政府提议更改对登珠峰登山者的许可程序。(路透社)
今年有11人在登上珠穆朗玛峰途中丧命,尼泊尔政府提议更改对登珠峰登山者的许可程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11名登山者今年在登上珠穆朗玛峰途中死亡后,尼泊尔政府提议更改对登珠峰登山者的许可程序。但是,这些提案以及相关建议引来批评。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在夏季天气晴朗天常常引来大批登山爱好者,因此造成“交通拥堵”情况。专家指出,上山的人太多,加上许多登山者经验不足,是珠峰屡传死讯的主要原因。

尼泊尔政府星期三(18日)提议更改对登珠峰登山者的许可程序,其中的条件包括,登山者必须提交证明在尼泊尔至少攀登了6500米高峰的证据;出示身体健康证明;以及向导必须具有三年组织高空攀登的经验。

但是,珠穆朗玛峰的资深登山者对此表示怀疑。他们认为尼泊尔政府提出了新的规定,虽加强冒险者的许可程序,但无法对症下药。

美国登山家维耶斯图尔斯(Ed Viesturs)和阿內特(Alan Arnette)说,就算被提议的新规定全部生效,这依然不太可能解决经验不足的登山者匆匆忙忙赶登上8850米珠穆朗玛峰的趋势。

阿内特说:“这部电影我已经看过很多次了,完全可以预见。”他说,自2013年以来,每年珠峰出事后,尼泊尔政府都会宣布一些新规定,但从未实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