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全国平均温度达40.9摄氏度 打破最高记录

澳大利亚高温助长了自然灾害发生的频率,该国目前正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森林大火。(路透社)
澳大利亚高温助长了自然灾害发生的频率,该国目前正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森林大火。(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高温创纪录,该国星期二(17日)全国平均温度达到了40.9摄氏度,创下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天。

英国广播公司(BBC)18日报道,澳洲气象部门表示,周二(17日)的温度超越2013年1月7日创下的40.3摄氏度的纪录,是全国有气象纪录以来的最高温度。

17日,澳洲大部分内陆地区的温度远高于45摄氏度。预计在未来几天内,这股热浪将继续积聚,热气团将向东移动。

上周以来,随着大量热空气席卷整个澳洲大陆东部,温度持续上升,这为产生“极端热浪”带来了条件,多个城镇的高温纪录已被打破。

持续高温助长了自然灾害发生的频率,比如丛林大火、干旱和洪水,今年以来这种情况更加频繁和严重,就在该纪录发布之际,澳洲正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森林大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