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顾问:中国采购美国农产品 价格仍是决定因素

2013年4月24日,在阿根廷查卡布科市一个农场,大豆由机器装载到卡车上。(路透社)
2013年4月24日,在阿根廷查卡布科市一个农场,大豆由机器装载到卡车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一位贸易顾问指出,归根结底,中国还说会根据美国农产品的价格来决定是否购买。

美国农业部和美国贸易代表的顾问汤姆·克霍(Tom Kehoe)说,虽然中国在双边初步贸易协议中承诺未来两年购买800亿美元(1083.60亿新元)美国农产品,但具体采购行动将会依据市场状况而定。

克霍周二在彭博纽约总部接受采访时说:“大家都是商人……他们将不得不处于竞争状态。否则他们不会购买。”

彭博社报道,克霍的说法凸显了美国农户在市场上与巴西和阿根廷等国的竞争,这些国家的货币对美元已经贬值。在上周五宣布两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时候,中国也强调将根据市场状况并按照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增加从美国和其他国家进口农产品。 

不过,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说,中国在农产品方面做出了具体的承诺,将在贸易战前每年240亿美元的水平上至少再增购160亿美元的农产品,争取达到一年500亿美元的水平。

克霍说,具体数量尚未公布,因为细节可能会影响市场价格,这将是“不公平的”。

他说,协议设置了保障措施,以便两国能兑现他们各自的承诺,这些细节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发布。“几乎所有农产品市场都涉及:大多数谷物、豆类、猪肉和一些海产品。”

他说,中国可能会达到目标,因为12月15日的关税将不会生效,而且一部分15%的关税将转成7.5%,这涉及数十亿美元的产品面临更低的关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