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林火持续恶化 莫里森夏威夷度假挨批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鉴于最近发生的这一系列悲剧,他将尽快安排结束休假返回悉尼。(路透社)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鉴于最近发生的这一系列悲剧,他将尽快安排结束休假返回悉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森林林火日益恶化,两名名志愿消防员更在灭火时殉职。该国总理莫里森因目前人在夏威夷度假被批。他对此时选择到国外度假冒犯澳洲人表示歉意,并表示将尽快回国。

路透社报道,莫里森星期五(20日)在一份声明中向两名遇难的乡村志愿者消防员致敬。“他们以无与伦比的奉献精神,勇敢地保卫自己的社区,这将永远使他们在最勇敢的澳洲人中脱颖而出。”

据报,两名志愿者是在悉尼西南部与一场丛林大火搏斗时,消防车被倒下来的大树砸死。另外,有10名消防员在周四(19日)救火时受重伤,南澳四名消防员也被烧伤和吸入烟雾。

莫里森又称:“鉴于最近发生的这一系列悲剧,我将尽快安排结束休假返回悉尼。”

澳洲公众对莫里森在林火恶化之际却选择休假的批评呼声日益高涨。莫里森之前表示,由于需要对印度和日本进行正式访问,他“需要取消原定于1月份的假期”,因此决定在圣诞节前带着妻女提前休假。

莫里森的声明说:“我对我在这个时候选择与家人休假,而给正在受到可怕森林大火影响的澳洲人造成的冒犯,深表歉意。”

新南威尔士州前消防救援专员穆林斯称:“每个人都需要假期。我不会对总理的行为作出评论,目前联邦政府在这些问题上也没有太多能做的,所以我认为这真的不重要。”

莫里森表示,所有消防员都应该知道,澳洲人对他们的努力“深表感激”。他又呼吁民众听从有关部门的指示,以确保自身安全。

澳洲副总理麦考马克(Michael McCormack)自莫里森星期一(16日)放假以来担任代总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