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选举局宣布加尼赢总统大选 竞争对手将提出上诉

据独立选举委员会,阿富汗总统加尼在9月28日的民调中赢得了50.64%的选票,轻松击败了获得39.52%的对手阿卜杜拉。(法新社)
据独立选举委员会,阿富汗总统加尼在9月28日的民调中赢得了50.64%的选票,轻松击败了获得39.52%的对手阿卜杜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富汗在两个半月前的2019年9月28日进行了总统大选投票,选举局星期天(22日)宣布选举初步结果,指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获胜,有望赢得第二届任期。

法新社报道,此前选举官员宣布加尼在总统选举中获得了多数票。即便如此,饱受争议的选举似乎仍将继续,主要竞争总统选举的对手阿卜杜拉表示,他将对结果提出上诉。

根据独立选举委员会,加尼在9月28日的民调中赢得了50.64%的选票,轻松击败了获得39.52%的阿卜杜拉。选举局表示,候选人有权在宣布最终结果之前(可能在几周内)提出抗议。

据报道,阿卜杜拉此前指责其对手现统加尼选举舞弊,并宣布自己胜选。在同意重新计票之前,他还曾与选举委员会较劲。阿卜杜拉要求作废30万张选票,原因是其中三分之一不是在法定投票时段里放入投票箱的,有些甚至是在投票前数个月就已放入了投票箱。

对此,当局表示道歉,并给出了理由是人为失误。官方解释说,收集投票人生物指纹的机器设置有误。不过,阿卜杜拉认为,这是经过事前策划的,点票结果被做了手脚,旨在让其对手加尼受益。

阿富汗再星期天宣布投票结果后,阿卜杜拉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将对结果进行上述。声明说:“我们要再次向我们的人民、支持者、选举委员会和我们的国际盟友表明,除非我们的要求得到解决,否则我们的团队将不会接受这次欺诈性投票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