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马拉松掀起粉鞋热

日本昨日(12月22日)举行高中马拉松竞跑赛,许多男选手穿了粉红色的跑步鞋。(互联网)
日本昨日(12月22日)举行高中马拉松竞跑赛,许多男选手穿了粉红色的跑步鞋。(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昨日(12月22日)举行高中马拉松竞跑赛,跑步鞋成了热门话题。很多人注意到日男跑将们穿的是清一色的粉红色跑鞋。

据报道,日本的粉红跑鞋热是先从女跑将开始,现在连男跑将也有八成爱上这款粉鞋。

日本陆上竞技联盟对这一情况大吃一惊:“选手们是一窝蜂爱上同样品牌的粉红色跑鞋,这前所未有,让人感到吃惊!”

日本男女马拉松的水平不凡,不但在亚洲称冠,也走在世界前头,男女选手多次在奥运会夺牌。日本马拉松名跑将们穿哪些鞋也是众人关注之焦点。

据日本媒体介绍,这粉红跑鞋是“耐克”(Nike)牌子,厚鞋底是它的特点。日本马拉松跑将里,前一阵子是薄鞋底的跑鞋比较吃香,因为它比较轻,适合长途竞跑。但鞋商近期将具有强排斥力的碳纤维板夹在鞋底,实现了弹性和缓冲性,让厚鞋底跑鞋受宠。

日本在9月份举行的奥运马拉松代表选拔中 ,跑第一名的中村匠吾选手就穿了厚底粉鞋,这也进一步促使粉鞋在日本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热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