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夷课题敲响种族敏感警钟 安华促董总重回谈判桌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爪夷课题越演越烈,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促请各方,包括董总重回谈判桌商讨解决问题。

安华周一(23日)发文告说,爪夷文课题已敲响政治及种族敏感的警钟。他点名董总于周六(28日)举办的集会,说:“举办反爪夷大会将触发捍卫爪夷大会。”

对此,他促请董总及各界,包括马来组织不举办任何反对或捍卫爪夷字大会。

安华也声明,爪夷字是马国文化瑰宝,更是国家的一部分。他说,马国国文——马来文原以阿拉伯文字,如今演变成爪夷字的书写。

他也认为,各界应以此作为跨文化的例子。“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及文化的国家,我们应该以此为荣,并尊重我们的多元。教育体制应以提升其素质为先。”

首相马哈迪早前警告,这场集会将引起马来人反弹,更扬言不排除召开大会,商议关闭华小。

此外,更有选民觉醒运动(GPS)在请愿网站change.org发起网络联署签名,要求政府把董总列为非法组织,至今已有超过21万人联署。GPS的目标是获得30万人联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