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罢工:借势取消异地儿童团聚专车 国营铁路公司捱轰后恢复服务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恢复儿童火车服务。(路透社)
法国国家铁路公司恢复儿童火车服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当局计划改革退休制度,触发多个行业发动全国大罢工。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早前宣布因罢工关系,取消专为异地儿童而设,让他们可在圣诞等长假独自乘车与家人团聚的火车服务,令不少受影响家庭不满。SNCF随后宣布收回决定,恢复特别列车服务。

SNCF的长假儿童火车服务为4岁至14岁孩子而设,SNCF上周宣布因为罢工关系,取消20日至24日的特别列车服务,称是出于安全考虑,担心无法为儿童提供足够照顾。有人批评SNCF此举属政治操作,乘机空出列车以赚更多钱。

其中一名受影响的母亲说:“圣诞节我将见不到我的女儿,我已经四个月没见到她了,她很失望。乘飞机太昂贵,搭巴士又不可行。她年纪还太小,不能独自出门……SNCF却没有替代方案。”

SNCF日前发声明宣布收回决定,指由于部份铁路员工在圣诞期间暂停罢工,令公司恢复特别列车服务,提供14列车合共5000个座位让异地孩子与家人团聚。

法国的大罢工至今已进入第三周,总统马克龙上周呼吁运输工会不要在圣诞假期罢工,以免影响交通服务,并指暂停罢工不代表工会放弃诉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