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各方反对 马国华团坚决出席华团大会

马来西亚各华团表明,坚决出席12月28日的华团大会。(透视大马)
马来西亚各华团表明,坚决出席12月28日的华团大会。(透视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华校董事会联合会总会将在周六(28日)举办华团大会,以凝聚全国华团力量,要求政府取消在华淡小推行爪夷文单元。

这场大会随即引来多方批评,包括首相马哈迪和发起联署签名运动的选民醒觉运动(GPS)。虽然反对声浪不绝于耳,但各华团依然坚决出席华团大会。

吉打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庄俊隆告诉“透视大马”:“批评者可能不了解(华团大会的目的),但我们很清楚,而且肯定会出席。”

庄俊隆解释说:“我们不是种族主义者,怕什么?举办华团大会并非纯粹反对爪夷文,而是反对教育部反反复复的措施。”他估计吉打至少有50人将出席周六的大会。

留台联总会长陈绍厚表示,这场大会是文化课题,不应将种族和宗教牵扯在内。他说:“我觉得应该尊重彼此的文化,马来人办马来人尊严大会,我们也尊重。我们只是要表达自己的立场。”

马来西亚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主席张润安也认为,华团大会是一个和平发表意见的管道,不应被政治化。

马哈迪此前警告,华团大会将引起马来人反弹,更扬言不排除召开大会,商议关闭华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