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安倍会谈 决心开辟中日新时代

12月25日,安倍晋三(左四)和李克强(右四)在四川成都举行了双边会谈。(法新社)
12月25日,安倍晋三(左四)和李克强(右四)在四川成都举行了双边会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三(25日)在四川成都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明年春天作为国宾访日一事保持沟通,并决心开辟“日中新时代”。

两人还就进一步推进经济领域合作达成一致。

共同社报道,安倍晋三在会谈中表示:“日中关系正在顺利改善。为了习主席作为国宾访日取得成功,希望从大局出发,坦率交换意见。”

李克强指出,中日两国是地区重要大国,希望关系发展能健康稳定。

会谈后,安倍晋三在李克强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成都郊外的古代水利设施“都江堰”。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都江堰曾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中遭受重创,两人也确认了修复状况。

李克强去年5月到东京出席日中韩首脑会议后访问了北海道,当时安倍晋三曾陪同前往。此次参观是对上次的回礼。

安倍晋三在和李克强共进午餐后结束为期三天的访华行程,回返日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