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有官僚“过劳死”

日本过劳死近年在私企里频发,安倍政府也通过劳动法加以控制。(示意图)
日本过劳死近年在私企里频发,安倍政府也通过劳动法加以控制。(示意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总务内政部一患忧郁症官僚的死与过劳有关。死去官僚年仅31岁,日总务部门承认了他是因为过劳导致他走上绝路。

据朝日新闻报道,该官僚是在2008年加入总务部门,所担任的工作量不断增加。2011年3月,自负责部长秘书处的工作后,每月平均加班是168小时。2011年3月,东日本发生311大地震,他每月加班时长更长,增加到178小时。

他是在日本当局筹备税务改革期间的2013年11月,承担不了过重职务而患上了严重忧郁症,并于隔年的3月自杀。

日本过劳死近年在私企里频发,安倍政府也通过劳动法加以控制。此事件,反映了日政府部人员的工作环境也待改善。

据报道,这个过劳死官员遗物里也留下一证据,凸显该部门公务员加班过量。

那是该部门用于迎接新人的歌词,里面有这么一段:“睡眠才2小时..能活着就是Lucky(幸运)”

(记者是《联合早报》东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