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罢工进入第四周 或是历来最久

目前仍在进行中的大罢工很可能在持续时间上赶超1986年的罢工。(法新社)
目前仍在进行中的大罢工很可能在持续时间上赶超1986年的罢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旨在反对政府退休制度改革的法国大罢工26日进入第四周,仍无结束迹象。此次大罢工持续时间之长有望创造法国现代史上的纪录。

这次法国大罢工持续时间已赶超1995年发生的大罢工。1995年的大罢工持续三周,起因也是各大工会反对政府退休制度改革。当时的大罢工在圣诞节前收场,并以政府放弃相关改革告终。

根据法新社发布的数据,法国现代史上最长的一次交通系统罢工发生于1986年底至1987年初,持续28天,也跨越了圣诞假期。目前仍在进行中的大罢工很可能在持续时间上也赶超1986年的罢工。

由于本次大罢工在圣诞假期没有“休战”,导致民众出行面临严重困难,巴黎等地零售业和餐饮业受到严重影响。接下来的元旦假期,民众将继续面临出行难题。

法国政府与工会计划于明年1月7日恢复谈判。不过,数大工会已经计划于1月9日举行新的跨行业大罢工及游行抗议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