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举行今年第二次独岛防御演习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海军今天(27日)上午进行东海领土守护演习。这是由海军主导的例行联合训练,自8月首次演习后第二次进行。独岛防御演习从今年起被命名为“东海领土守护演习”。

韩国军方表示,因天气条件不佳,当天没有出动舰艇,以指挥所模拟方式进行训练。上一次演习创下独岛演习规模之最,出动了海军海警舰船10多艘、空军主力战机F-15K等10架飞机、“世宗大王”号宙斯盾驱逐舰(7600吨级)等第七机动战团和陆军特种部队参演。与此相比,此次演习没有出动舰艇,训练日数从两天缩短至一天。分析认为,韩国军方可能考虑到韩日关系回暖而做出上述决定。

韩国军方原计划今年6月进行首次训练,但是顾及可能对韩日关系带来的影响而推迟两个月;韩国政府宣布不再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三天后,于8月25日启动训练。当时,日方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韩方停止实施独岛防御演习。日方这次很可能也会提出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