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空难 12人丧命

空难发生后,救援人员在现场进行救援工作。(法新社)
空难发生后,救援人员在现场进行救援工作。(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哈萨克贝克航空公司(Bek Air)一架载有近百人的客机周五(27日)在阿拉木图起飞后不久坠落,撞上一个民宅并造成12人丧命,数十人受伤。

这架航班编号Z2100的客机于当地时间上午约7时05分(新加坡时间当天上午9时)起飞,的目的地是首都努尔苏丹,并在起飞后不久就出事。

哈萨克斯坦民航委员会说,客机在起飞后失去高度,冲破混凝土围栏之后再撞入一栋两层楼高的民宅。

其中一名生还者告诉路透社:“客机往左边倾斜,过后再往右边倾斜,然后在往上飞的时候,整架飞机就开始摇晃。”

调查人员说,他们在机场跑道上发现了刮痕。内政副部长告诉路透社:“在坠毁之前,客机的机尾曾经两次触碰到跑道,而且齿轮也被缩回。我们会成立一个委员会来调查这起事故,看意外是由机长的疏忽或是技术问题造成的。跑道当时的情况是理想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