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简单5步骤可助预防流感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对于孕妇、幼童和老年人至关重要。(法新社)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对于孕妇、幼童和老年人至关重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半球现已进入流感高发期。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应对流感,最重要的就是在流感季做足预防工作。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症状有高热、头痛、咳嗽以及肌肉和关节痛等。新华社报道,世卫组织(WHO)网站介绍,简单五个步骤即可帮助最大程度预防流感,其中最有效也最关键的预防措施就是接种流感疫苗。

世卫组织说,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保护自己免受流感及严重并发症影响的最有效方法。疫苗接种对于孕妇特别重要。此外,接种流感疫苗对于6月龄至5岁的儿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以及卫生保健工作者也至关重要。

世卫组织强调,“流感疫苗不会使你感染流感”,接种疫苗后感到疼痛或发烧是完全正常和自然的反应,一般只持续一两天。

除此,世卫组织说,经常洗手、避免触摸自己的眼鼻口、远离流感患者、如果感到不舒服应留在家中,这四个步骤对于有效预防流感也十分有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