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指上周爆炸外国策划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负责

12月28日索马里首都发生致命炸弹爆炸,超过100人伤亡。(法新社)
12月28日索马里首都发生致命炸弹爆炸,超过100人伤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北非国家索马里指一未具名国家策划了上周六发生在摩加迪沙的炸弹爆炸事件。

12月28日,一辆载有炸药的货车在摩加迪沙一个安检站和税务办事处附近的十字路口被引爆,夺走至少90条人命,另有数十人受伤。这是近两年多来,索马里遭遇最严重的炸弹袭击。

路透社报道,索马里国家情报与安全局周一(30日)通过推特说,当天的屠杀行动是一个境外国家策划,并表示,索马里将在一个外国情报机构的协助下调查这起事件。

另据法新社,恐怖组织卡伊达分支“索马里青年党”发布了一段录音信息,对摩加迪沙炸弹袭击表示负责。

索马里青年党发言人说,“圣战者”的袭击目标是土耳其雇佣军和叛军民兵车队,并首次就其袭击导致索马里回教平民伤亡而道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