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将访问乌克兰等五国

蓬佩奥将于2020年1月3日至7日访问乌克兰等五个国家。(法新社)
蓬佩奥将于2020年1月3日至7日访问乌克兰等五个国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于2020年1月3日出访乌克兰等五个国家,他对乌克兰的访问尤其受关注。

新华社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蓬佩奥将访问乌克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塞浦路斯。乌克兰将是第一站,届时蓬佩奥将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

国务院周一(30日)召开电话记者会,国务院一匿名高级官员在电话记者会中表示,蓬佩奥对乌克兰的访问将集中在抵御俄罗斯威胁及打击乌克兰腐败等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7月25日通电话,特朗普在通话中要求泽连斯基调查其选举竞争对手拜登,并以对乌军事援助作为交换条件。众议院为此在9月24日开启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并于12月18日正式弹劾特朗普。

在弹劾调查听证会上,美国驻欧盟大使桑德兰表示,对于特朗普与乌克兰方面的相关交涉,蓬佩奥均“知情”。但蓬佩奥多次否认。

据美国媒体,众议院弹劾听证会的关键证人、美国驻乌克兰使馆临时代办泰勒将在蓬佩奥抵达乌克兰前一天离职。两人将不会见面。

根据国务院声明,蓬佩奥将在1月7日结束此次访问。同一时间,美国国会也将复会,届时参议院将就审理弹劾特朗普案做最后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