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回教学生联盟元旦举行集会捍卫爪夷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早前发表“只要董总继续存在,就可能重演513事件”的马来西亚回教学生联盟(GAMIS),在2020年第一天将举办“高呼捍卫爪夷文,将董总列为非法组织”集会,要求执法单位对付董总。

星洲网报道,GAMIS周二(31日)下午在面簿专页公布集会详情,表示集会将在2020年1月1日下午2时至4时举行,聚集地点为占美回教堂,集会者将步行至吉隆坡十合(SOGO)购物中心。集会的服装主题为白色。

GAMIS也在面簿贴文说,周三的集会是一场和平集会,作为大学生声援维护民族文化遗产主权,捍卫爪夷文。“GAMIS呼吁马来西亚所有大学生出来参与集会,团结一致要求这个课题立即获得解决。”

吉隆坡金马警区主任法米受访时指出,警方迄今并未接获GAMIS有关周三那场游行的集会通知,因此警方也不知晓周三的集会是否会进行。

他指出,若根据和平集会法令,主办方必须在集会前呈交相关文件给警方,但截至周二下午5时左右警方仍未接到任何通知,因此警方也会面对不够时间进行协调的工作。

“尽管如此,警方仍会派警员到集会地点待命维持秩序,以免发生任何的意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