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否认操纵示威者攻击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

伊拉克示威者用石块敲击美国大使馆的防弹玻璃窗,还纵火烧馆,大肆破坏。(法新社)
伊拉克示威者用石块敲击美国大使馆的防弹玻璃窗,还纵火烧馆,大肆破坏。(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朗否认在幕后操纵及煽动伊拉克示威者攻击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并警告美国不要想借机展开任何报复行动。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星期二(12月31日)发声明说:“美国竟然把伊拉克人抗议(华盛顿)肆意杀害至少25名伊拉克人的行动归咎于伊朗……我们要告诫美国官员,不要做出任何不明智的反应或错误估计情况,也呼吁白宫重新考虑美国在本区域的破坏性政策。”

美国军方周末对伊拉克展开空袭,造成至少25人丧命,引起伊拉克民众强烈不满,数以千计的示威者星期二攻击了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还企图闯入使馆内,迫使美军发射催泪弹驱散示威者。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发推文指责伊朗“操纵”了这场针对美国大使馆的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