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陆军禁用TikTok

抖音国际版TikTok是许多年轻人爱用的手机应用,但美国军方指它构成网络威胁,禁止陆军使用。(法新社)
抖音国际版TikTok是许多年轻人爱用的手机应用,但美国军方指它构成网络威胁,禁止陆军使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陆军被禁止在政府手机上使用手机引用“抖音”的国际版TikTok,理由是认为TikTok是网络威胁。

美国之音1日报道,陆军女发言人奥乔亚中校对美国军事网站Military.com说:“TikTok被认为是网络威胁,我们不许它在政府手机上使用。”

她说,陆军本月中旬开始要陆军人员停止在所有政府手机上使用TikTok。

路透社之前报道,美国海军本月中也会禁止所属人员在政府的手机上使用TikTok,任何人如果在政府发给的手机上没有卸载TikTok应用,将被禁止使用海军的内部网络。

据上述军事网站报道,美国陆军近期对TikTok的政策发生了转变,因为就在两个月前,陆军还使用它增加与年轻人的接触,以招募更多新兵。但也就在那段时间,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和参议员科顿要求美国情报官员调查,TikTok是否构成国家安全威胁。

该网站指出,美国国防部去年12月16日发出网络安全通知,提醒“使用TikTok存在潜在安全风险”,要求国防部所有雇员“对所下载的应用保持警惕,观察你的手机是否出现不寻常和别人主动发出的文字信息。一旦发现就立即删除,然后卸载TikTok应用,避免暴露任何的个人信息”。

该网站试图了解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空军是否也发出了相同禁令,但没有得到回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