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内阁8日开会 定夺收购南北大道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政治秘书潘俭伟证实,财政部长林冠英将在本月8日的内阁会议中针对收购南北大道的议案提出讨论,并由内阁就收购南北大道的价格以及条件等问题做出最终宣布。

星洲网报道,潘俭伟周三(1日)出席“2020财政预算案,你知多少?”交流会中指出,除了南北大道外,政府也正在与金务大(GAMUDA)进行谈判,以收购旗下包括白蒲大道(LDP)、吉隆坡西部疏散大道(SPRINT)、沙亞南大道(KESAS)及吉隆坡精明隧道(SMART))4条大道。

他透露,一旦政府顺利收购金务大旗下的4条大道,将可省下因冻结收费起价至特许经营期限结束为止,预计可节省至少53亿令吉,无形中为纳税人省下一笔,并且将剩下的钱用作其他惠及人民计划。

潘俭伟说,政府也希望落实许多让人民高兴的政策,但前提是需要拥有足够的资本。“前朝政府可以让人民很高兴,但他们是借钱让你高兴,你的下一代会哭;我们要让你高兴其实很简单,就是借更多的钱,但这不能解决问题。”

他强调,希盟政府现阶段首要进行的人物就是要康复经济,稳定经济,有盈利后就马上还给人民。“这是我们必须做的,否则下届大选就说再见了。”

他指出,希盟政府与国阵政府的差别就是希盟必须负责任的讨好人民,不是为了选票而利用手段。

潘俭伟再次希望,人民继续给予更多的耐心,让政府继续解决前朝所留下来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