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伊拉克使馆遇袭 4750美兵急赴中东

示威群众遭枪手攻击后,救护车抵达现场。(法新社)
示威群众遭枪手攻击后,救护车抵达现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伊拉克爆发反美浪潮,亲伊朗示威者周二(12月31日)闯入并破坏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其后散去。他们连夜在使馆外驻扎,周三再有新一轮冲击,美军施放催泪弹驱散。为防事件变成“班加西2.0”,美军立即从科威特调派10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增援,之后再紧急从美国本土向中东派遣4750名士兵戒备。

美国国防部发声明表示,驻守科威特的“危机应变特别任务海军陆战队空地特遣队”队员,乘坐鱼鹰运输机前往巴格达的美国大使馆,加强保安。

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2012年遇袭后,美国海军陆战队修改旗下的大使馆危机应变方案,而今次派遣的部队专职执行美国中央司令部管辖区内的紧急行动。

美国防长埃斯珀说,国防部与国务院紧密合作,确保美国在巴格达的大使馆及人员安全,并采取适当的部队保护行动,确保伊拉克境内的美国公民、军方人员及外交人员的安全。他同事呼吁伊拉克政府履行国际责任,保护境内美方人员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