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信涉贪下台 文在寅急委任新法务部长

秋美爱是文在寅政府成立以来,第23名在国会未提交听证报告的情况下获任命的高官。(韩联社)
秋美爱是文在寅政府成立以来,第23名在国会未提交听证报告的情况下获任命的高官。(韩联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亲信、前法务部长曹国卷入涉贪被起诉,成为文在寅政府一大丑闻。曹国受压下台后,文在寅终在时隔80日的周四(2日),直接任命执政党议员秋美爱为法务部长,有望加速检察改革进程。

青瓦台周四向记者确认,文在寅当天上午批准关于任命秋美爱为法务部长官的提案,秋美爱的任期已从当天零时开始。

文在寅早于去年12月11日向国会提交秋美爱的人事听证提案,至31日再提出周三(1日)晚12时前提交听证报告的限期。按规定,国会如未能在两次限期内提交听证报告,总统可直接进行任命。

秋美爱是文在寅政府成立以来,第23名在国会未提交听证报告的情况下获任命的高官。分析认为,文在寅提出紧凑的两天提交期限,反映他决心加速改革进程。

据预测,国会已通过调查高层公职人员犯罪的法案,加上调整检警侦查权的法案料将获通过,法务部长上任将加快检察改革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