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志愿消防员殉职 幼儿代父领英勇勋章

消防局长官蹲下,为身穿消防员制服、仍咬着奶嘴的哈维赛戴上英勇勋章。(法新社)
消防局长官蹲下,为身穿消防员制服、仍咬着奶嘴的哈维赛戴上英勇勋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林火危机未平,近日已有三名志愿消防员在灭火期间殉职。其中一名殉职消防员周四(2日)在悉尼出殡,他仅19个月大的儿子代父亲领取英勇勋章,场面感人。

不幸殉职的是32岁的基顿(Geoffrey Keaton)。当时,基顿同另一名同事开着消防车前去灭火,岂料一棵烧焦的大树突然倒下,导致他们的消防车往下滚,结果双双丧命。

基顿的儿子哈维(Harvey Keaton)在丧礼上代表父亲接受嘉许。消防局长官蹲下,为身穿消防员制服、仍咬着奶嘴的哈维赛戴上英勇勋章。

哈维其后由母亲抱着,一同看着父亲的遗照。基顿的棺木上放有一个写有“爸爸,我非常爱你”的杯子。

总理莫里森也出席丧礼。出殡时,一批消防员向基顿的灵车敬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