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副农长:当地养虾业者10年前已停用抗生素

沈志勤指马国的养殖虾类能安心食用。(星洲日报)
沈志勤指马国的养殖虾类能安心食用。(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沈志勤说,当地大部分养虾场业者10年前已停用抗生素,并改用益生菌或其他更好的养殖法,因此当地的养殖虾都可放心食用。

《星报》昨天报道指当地市面上售卖的虾可能含有硝基呋喃(nitrofurans)和氯霉素(chloramphenicol)等两种可致癌的抗生素。

沈志勤今早巡视雪兰莪瓜拉冷岳的养虾场后说,报道指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USFDA)早前扣押多批马国虾类出口商的货物,并将这些出口商列入“红名单”。但马国渔渔业局发现许多在名单上的出口商已停业。“我已要求渔业局进一步调查相关出口商,农业和农基工业部要解决这个问题。”

他强调,美国政府是在2009至2018年发布上述红名单,最近一次案例是在2018年8月,但2019年已没有国内的虾出口商被列入红名单。“这些都是旧课题,《星报》2020年才报道,让人以为是新的课题。”他强调,渔业局对全国所有虾类养殖场都有严格的监控系统,并定期检查和执法,以确保国内食品安全和符合出口品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