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兆福:VEP措施搁置至少半年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宣布,外国车辆入境准证(VEP)措施将暂时搁置至少六个月,这是因为当局需要时间解决一些问题。

陆兆福今天在记者会表示,当局暂缓执行强制新加坡等外国车辆装置“外国入境车辆无线射频识别标签”(VEP-RFID)的政策,因为记录显示只有约两成的辆新加坡车辆安装RFID。“如果我们开始落实,很多车辆入境时就会有问题,我们不要为(新柔长堤)制造问题。”

他透露,有待解决的问题包括目前只有四个地方可让新加坡车主安装RFID,导致这些车主必须花很长时间安装,交通部因此正研究更好的机制。“我们正研究更好的机制,让新加坡车辆可以更容易和方便的在马国安装(RFID)。”

马来西亚陆路交通局总监沙哈鲁丁上周五表示,外国车辆入境准证措施一再推迟执行,除了注册VEP和张贴RFID等问题,新山关卡(CIQ)及振林山关卡入境处的电子付费系统安装工程也尚未完成,导致VEP措施必须继续展延。“我们预计这个阶段的工作约需六个月时间。”

沙哈鲁丁表示,已有超过23万辆新加坡车子向当局注册VEP,但尚未张贴RFID。他说,完成注册及张贴RFID的新加坡车辆约有6万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