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吞亿万》作者指刘特佐避重就轻

字体大小:

(早报讯)《鲸吞亿万》作者之一的汤姆莱特认为,新加坡《海峡时报》采访通缉犯刘特佐的内容没有重点,因刘特佐并未回应任何指控。

《海峡时报》今天刊出对刘特佐的电邮访问内容,汤姆莱特过后发布推文表示,刘特佐接受海峡时报的采访毫无意义,因为刘特佐并未回应美国和马来西亚当局的多项指控。他认为刘特佐目前流亡中国。

《鲸吞亿万》是由《华尔街日报》记者汤姆莱特和拉利霍普联合撰写,内容叙述刘特佐如何操控一马公司的金融丑闻。

美国政府2018年11月提控刘特佐洗钱、海外行贿,以及串谋规避银行内部监管机制等三项刑事罪名。不过美方随即司法部随即与刘特佐达成协议,刘特佐同意交出由一马公司取得的10亿美元资金购买的资产,这包括一架私人飞机、伦敦、纽约和比弗利山的高端房地产和其他资产。有关协议不包括认罪或承认做出不法行为,也与对刘特佐的刑事诉讼无关。

马国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去年12月17日宣布正式刑事提控刘特佐等四人,罪名包括非法挪用一马公司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