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新德里下月8日举行地方选举

新德里将在下月8日举行地方选举,超过1400万名选民将有资格投票。(路透社)
新德里将在下月8日举行地方选举,超过1400万名选民将有资格投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首都新德里将在2月8日举行地方选举。此次选举将是印度总理莫迪政党近期推出新公民法后的一次关键性民意测试。

选举委员会说,超过1400万名选民将有资格参与这场地方选举,预计结果将在三天后进行。

法新社报道,即便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在去年的全国大选中连任,但新德里自2013年以来一直由左翼平民党(AAP)执政。

在印度疲软的经济压力下,人民党在最近的一系列地区选举中也表现不佳。

莫迪政府在去年12月实施《公民身份修正法案》,允许因受到宗教迫害、从阿富汗、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逃到印度的印度教、锡克教、佛教、耆那教、祆教(俗称拜火教)和天主教徒能够获得印度公民身分,但回教徒被排除在外。此举引发了大批民众不满,超过一个月的示威暴力冲突已致25人丧命。

印度伊斯兰团体和批评家指责,此举是莫迪旨在将印度重塑为印度教国家,并使印度的2亿穆斯林成为二等公民的目标的一部分。莫迪否认了这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