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击毙苏莱曼尼符合美国战略目标

美国国务卿重申了击毙苏莱曼尼是为了震慑伊朗,打消其未来对美军的袭击计划。(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重申了击毙苏莱曼尼是为了震慑伊朗,打消其未来对美军的袭击计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击毙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的行动是“正确的决定”,完全符合美国对伊朗的战略目标。

中新社报道,蓬佩奥当地时间星期二(7日)在华盛顿国务院就伊朗问题召开记者会。他重申了击毙苏莱曼尼是为了震慑伊朗,打消其未来对美军的袭击计划。但对于伊朗策划袭击的相关情报来源,蓬佩奥并未提供具体证据。

对于伊朗和伊拉克官方表示苏莱曼尼此次去伊拉克是执行“和平外交任务”,蓬佩奥表示“绝不可能”。他说,“无论根据历史经验还是当前形势,我们都确信苏莱曼尼不可能是去伊拉克执行和平外交任务”。

据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本月3日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方面随后发表声明称,将对美国进行“强硬复仇”。伊朗星期三(8日)早上向美驻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多枚火箭导弹,并誓言复仇行动已开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