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多方情报显示乌客机被伊朗导弹击落

特鲁多说,加拿大政府坚持乌克兰空难必须彻查到底,否则绝不会善罢甘休。(法新社)
特鲁多说,加拿大政府坚持乌克兰空难必须彻查到底,否则绝不会善罢甘休。(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说,多方情报显示,在伊朗德黑兰附近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的地对空导弹击落。

这起发生在1月8日的空难造成176人罹难,其中63人为加拿大公民。

特鲁多周四(9日)在渥太华的记者会上说:“根据我们与盟友等多个来源掌握的情报,证据表明这架飞机是被伊朗的地对空导弹击落。”

特鲁多说,“这或许是非蓄意行动”,但他强调,加拿大政府一定要彻查到底、伸张正义,否则绝不会善罢甘休。

美国哥伦比亚新闻(CBS News)引述美国情报消息人士称,一颗卫星检测到两次导弹发射产生的红外辐射,并随即发生一次爆炸。另据《新闻周刊》,五角大楼和美国高级情报官员与伊拉克情报官员均认为,乌克兰客机是被俄罗斯制造的Tor导弹击落。

在乌克兰客机坠毁数小时前,伊朗刚向伊拉克境内两个美国空军基地发动导弹袭击。伊朗否认乌克兰客机是被其导弹击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