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德洛说中美首阶段协议有望1月15日签署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说中美首阶段协议有望1月15日签署。(彭博社)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说中美首阶段协议有望1月15日签署。(彭博社)

字体大小: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说,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有望于1月15日签署。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库德洛当地时间周五(1月10日)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访问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库德洛说:“一切均按计划进行。”

至于协议文本的翻译工作,他表示,“进展非常好,基本上已经完成”。

对于中美进一步谈判的前景,库德洛表示,未来的任何谈判都将取决于下周签署的第一阶段协议的执行情况。

他说,“第二阶段谈判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第一阶段协议的执行。”如果第一阶段协议执行过程中争端很少,“将使进入第二阶段及以后的谈判变得段更加容易”。

他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急于达成另一项协议。

不过特朗普周四告诉记者,他想立刻开始第二阶段谈判,但可能要等到11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才能完成谈判。

根据12月13日宣布的协议, 特朗普同意暂停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新关税的计划,并减少了一些现有的关税,中国同意增加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协议的具体条款尚未透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