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新苏丹宣誓就职

阿曼新苏丹海赛姆·本·塔里克·赛义德11日在宣誓就职仪式上讲话。(法新社)
阿曼新苏丹海赛姆·本·塔里克·赛义德11日在宣誓就职仪式上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已故阿曼苏丹卡布斯·本·赛义德的堂弟海赛姆·本·塔里克·赛义德11日宣誓就职,成为阿曼新苏丹。

路透社报道,随着卡布斯(Qaboos bin Said)的去世,该地区失去了一位值得信赖且经验丰富的领导人。卡布斯被视为现代阿曼之父,他让阿曼在陷入区域斗争的两个邻国之间取得平衡,即西部的沙特阿拉伯和北部的伊朗。

海赛姆(Haitham bin Tariq al-Said)在电视讲话中承诺,他在进一步发展阿曼的同时,会坚持阿曼与所有国家和平共处、维持友好关系的政策。他说:“我们将继续协助他国和平地解决争端。”

新华社报道,海赛姆生于1954年,曾担任阿曼遗产和文化大臣、外交部次大臣等职务。

据当地媒体报道,卡布斯于当地时间10日晚去世,享年79岁。阿曼苏丹办公室11日发布声明,高度赞扬卡布斯的功绩,并宣布全国所有政府机关、国营单位、私营企业、群众团体等暂停工作3天,全国降半旗40天,以示哀悼。

卡布斯1960年毕业于英国桑赫斯特军事学院,后在英步兵团任中尉,1964年返回阿曼,并于1970年7月登基执政。据报道,卡布斯没有子嗣,也没有公开指定继承人。根据阿曼1996年颁布的一项法令,其家族应在苏丹空缺三天内指定一位继承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