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尽快委任新教育部长

马哈迪重申,他不会长时间担任代教育部长,他将尽快甄选来自土著团结党的国会议员担任这个职位。(路透社)
马哈迪重申,他不会长时间担任代教育部长,他将尽快甄选来自土著团结党的国会议员担任这个职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重申,他不会长时间担任代教育部长。他说,他将尽快甄选来自土著团结党的国会议员担任这个职位。

马哈迪也是土著团结党(土团党)总主席及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他周六晚间在当地的记者会答询时说:“当我能从中选出一人接手(出任教育部长)后,我就会放下这个职位,因为我只是暂代。”

至于委任新教育部长是否意味内阁近期将重组,马哈迪则没有直接回应,只表示:“我不知道是否重组内阁,但一定会有新的教育部长。”至于是否还有其他部长会在马智礼辞职后陆续辞,马哈迪说:“如果有部长要辞职,我将接受。”

马哈迪也证实曾与教育部代总监哈比巴等高官会面,主要是给他们建议和点子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

45岁的马智礼本月2日宣布接受马哈迪的劝告而辞职,成为希盟执政后首位辞职的内阁部长。马国内阁上周五(10日)议决由马哈迪暂时代掌教育部,直指有新任教长人选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