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个海龟获得鳍状假肢

不少海龟经常因吃食塑料产品或受困渔网而导致手脚受伤。(法新社)
不少海龟经常因吃食塑料产品或受困渔网而导致手脚受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数年前,泰国一只太平洋丽龟被渔网捆绑后而失去了鳍状肢,导致它行动不便。不过,泰国一名兽医上周为这只太平洋丽龟装上鳍状假肢,让它能够重新在水里游动。

这只濒临绝种的太平洋丽龟(olive ridley)是首个获得泰国鳍状(Flipper)假肢的海龟。参与这个假肢研发过程的兽医南崔卡说:“它现在游得比较好了,而且它正在学习利用这两个假肢来转身。”

由于海龟经常因人为活动而受伤或丧命,所以在过去的一年里,泰国环境部官员和朱拉隆功大学的学者都在为受伤海龟研发假肢这方面努力。

吃食塑料产品或受困鱼线和渔网是海龟最常出现的问题,而这就阻碍了海龟的血液循环系统,导致血液无法流通到它们的手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