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叶警告民众切勿爬进乐器箱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产前总裁戈恩躲进乐器箱而逃出日本后,乐器大厂山叶(Yamaha)如今警告民众不要爬进乐器箱。不过山叶不愿表明这项警告是否与戈恩事件有关。

山叶上周末(11日)在推特表示:“我们不会说明原因,但许多推文都提到爬进大型乐器箱。发生不幸事件后的警告往往为时已晚,我们因此要求大家别这么做。”这条推文过后转发了5万多次。

山叶过后再发了第二条推文感谢网民转发上述推文,并表示乐器箱是为了装乐器而设计的,并非为了装人而设计的。

65岁的戈恩涉嫌虚报收入、中饱私囊等不当财务行为而在日本被控。去年4月,他获准保释,条件之一是不得离开日本,但他却在12月29日成功掩人耳目,从日本乘坐私人飞机,经由土耳其逃往黎巴嫩。

日本媒体报道,戈恩能逃出日本,是因为他藏身的乐器箱体积过大,塞不进机场的X光扫描机,结果该乐器箱没有扫描就过关,直接送上一架飞往土耳其的私人飞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