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据不足 安华被指企图鸡奸案结案

莫哈末尤索夫曾到警局报警,促警方调查有关安华企图鸡奸他一事。(中国报)
莫哈末尤索夫曾到警局报警,促警方调查有关安华企图鸡奸他一事。(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总检察署说,基于公正党主席安华被指企图鸡奸其前研究助理莫哈末尤索夫一案出现矛盾且证据不足,因此决定结案,并不提控任何人。

总检察署律政司恩姑诺费沙发文告说,他们在仔细研究警方提交的调查报告中的证词后,发现事实有矛盾,以致无法支持援引刑事法典第354条文(非礼)或其他刑事法典提控任何人。“我们也发现,根据报案书的证词,也发现证据不足以检控(任何人)。”

她说,总检察署基于上述理由,而同意警方的意见,即结案。“如同一般情况,若发现新证据,将会重新开档调查。”

她也说,基于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自1990年代开始就认识安华,因此他没有参与此案的检控决定。

她说,此案在她监督下,由一支副检察司团队研究警方提交的调查报告,并做出决定。

去年12月4日,尤索夫召开记者会,发布法定声明,仔细而露骨地指控在去年森美兰州波德申区国会议席补选期间遭安华企图性侵。他接着在7日到吉隆坡冼都警区总部报案,要求彻查法定声明内容。安华也是波德申区国会议员,这是他第三次卷入同性性侵指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