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预计下周二开始审理弹劾案

麦康奈尔希望取得一致同意,从1月21日开始审理弹劾案。(路透社)
麦康奈尔希望取得一致同意,从1月21日开始审理弹劾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参议院预计将于下周开始审理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

路透社和法新社报道,美国众议院将于周三(15日)就正式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进行表决。民主党众议员库埃拉表示,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在当天任命代表众议院出席参议院弹劾审讯的“弹劾经理人”。

麦康奈尔相信众议院会在周三把两项弹劾条款提交给参议院,他说:“收到了弹劾条款,我们就可以在本周内启动初步程序,包括邀请大法官为参议员主持宣誓仪式等。”

麦康奈尔说:“我们希望取得一致同意,从下周二开始审理弹劾案。”

美国众议院于2019年12月18日通过了对总统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弹劾审讯将在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